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21-01-21编辑:张连官点击:154

我校青教赛筹备组赴上理工调研学习

为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2021119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工作部部长杨德利、教务处副处长孙礼仕、海洋科学学院胡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延群等一行8人到上海理工大学,就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学习。


    上海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在交流时指出,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工会、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部门联手,成立青教赛组委会”,以扶持青年教师做好教学工作、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为目标,通过精心选苗育苗,组建比赛辅导团队,指导选手从课程内容、表现形式、课件制作、教学仪态等方方面面,提升参赛教师水平。随后,上海市“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史玉老师介绍了她获奖的心路历程和备赛经验。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沪江学院负责人等相继分享了职能部门助力青年教师成才的经验。


该校“青教赛”工作模式是以学校党政领导为主导,提出工作目标,以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提供政策保障,以教师发展中心为组织主体,以工会等职能部门为牵引依托,学院配备整合指导团队力量,比赛选手全身心投入准备比赛,形成良性的正循环。该校2020年度获得上海市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个一等奖的好成绩。


与会调研人员都纷纷认为,此次赴上海理工大学调研学习,受益匪浅,其成功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

 

(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