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工之苑  妇工信息

发布日期:2021-03-25编辑:张连官点击:1096

绽魅力芳华 展巾帼风采——2021年我校女教工“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纪实

三月是草长莺飞、充满生机的时节,也是一个“女人节”。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为了让我们的女教师能放松心情、愉悦自我,从38日起,我校多个部门陆续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让我们的女教师们走出课堂、走出办公室,成为三月里那个不一样的“她”。 

——花样女性 绽放芳华

38-16日期间,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爱恩学院和机关等多个部门举办了艺术插花活动,老师们在花艺师的示范指导下,根据自己的审美和喜好,设计花篮进行插花,体验了一把亲手创作“美丽”的过程,并纷纷手捧花篮拍照留念。

——巧手女性 装扮生活

39日下午,食品学院以“闻香识女人”为主题举办了精油知识讲座和口红手工制作,老师们根据制作流程,用无任何添加剂的材料制作完成了色泽漂亮、健康安全的口红。工程学院邀请了我校心理学教授马莹为女教师们开设了“高校教师心理压力评估与调适”讲座,并组织了多肉类植物DIY活动,动静结合的活动既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又让老师们增添了手工种植的乐趣。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借用交通大学中英低碳学院咖啡馆举办了传统饮食文化讲座与手工烘焙活动,老师们在烘享幸福 焙感快乐中交流经验、分享美食。唐议院长还亲临活动现场,向女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3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女教师则组织团扇制作与剪纸活动,“中国梦”、“中国崛起”、“中国复兴”等剪纸作品在大家耐心细致的裁剪下圆满完成,表达了女教师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保障中心和直属部门举办了“DIY胸针制作”,一只只漂亮的胸针,在女教工的巧手制作下成为了精美别致的“私人订制”款作品。

——文化女性 修身养性

38日当天,继续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前往电影院观看了电影《人潮汹涌》,该片虽然是一部黑色幽默的作品,但讲述的却是一个温暖的故事。通过观影也让我们女教师感悟到感恩他人、心存善意、积极上进、脚踏实地正是我们干事创业所需要的一种品德。为了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文化之源,感受春天大自然的气息,现教中心女教师们前往广富林遗址公园和辰山植物园游园踏青。老师们一边感叹广富林遗址古色古韵的历史文化魅力,一边欣赏着大自然鲜花盛开、水鸟飞翔、湖水荡漾的春色美景。3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女教师齐聚滴水湖畔大隐书局开展了一场“春季养生防疫用香”文化讲座和香囊制作手工活动。指导老师从中医起源讲到黄帝内经,从香药归类讲到疾病预防,女教师们搭配香料,穿针引线,缝制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的香包,在这家温馨浪漫的网红书局度过了一段暖意融融的快乐时光。至此,我校女教工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今年的“三八”节活动吸引了400多名女教工热情参与,是历年来我校“三八”节活动内容最丰富、影响面最大的一次,有多部门联办活动的、有跨部门参与活动的,女教工们乐在其中,收获满满。各二级党组织大力支持,妇女干部们精心筹划、细心安排,校妇工委在经费上也给与充分保障,使所有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和乐文化孕育幸福校园,妇工委将继续关注女教工的所需所求,凸显妇女工作特色,将悦生活·乐工作理念贯穿于工作中,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凝心聚力、团结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校工会(妇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