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建设  教代会

发布日期:2021-04-25编辑:张连官点击:591

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423日下午,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以下简称为“双代会”)闭幕。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等100余人与会。闭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建农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宏舟同志代表学校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他首先感谢上一届党政班子励精图治,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学校学科特色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出色完成了众多国家和地方赋予的时代使命而感到由衷的自豪。王宏舟强调,面对竞争激烈的高等教育改革大潮,作为新一届党政班子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立潮头,把学科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动力,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特色大学建设。王宏舟希望全体海大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把个体的成长动力汇聚成学校发展的合力,努力成为新时代建设的参与者、担当者、推动者。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做到聚人心、汇民智、办实事、开新局,谱写“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的现代化新篇章 ,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回应广大“双代会”代表对学校行政报告、“十四五”发展规划、教学过失与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工作的关切,吴建农同志向大会报告了代表们大会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会进行合理化吸收和修改完善,对重要议题将进行研究讨论,推进落实。他指出,“双代会”本身就是畅通沟通渠道、推进民主治校、提升治理能力的过程。他号召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汇聚民智,增进感情,激发活力,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海洋大学教学过失与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修订稿》和大会决议,表彰了第八届第五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奖、提案优秀组织奖、提案优秀承办奖获奖集体和个人。会上水产与生命学院代表团、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代表团、教育保障直属部门代表团进行交流发言。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中闭幕。本次“双代会”期间共征集提案(草案)数十项,代表们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和监督权力,助力学校教育事业的有序发展。后续学校将认真研究,有关职能部门将按照提案办法的规定做好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切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改进完善。

                     (供稿:校工会,拍摄:于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