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21-04-29编辑:张连官点击:108

上海海海洋大学第三届教职工“健身文化节”开幕

芳菲的四月,如诗如画,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上海海洋大学第三届教职工“健身文化节”于427日下午在体育馆网球馆隆重开幕了,活动主题为“百年追梦,健康同行”。


上海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吉启华应邀出席,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李家乐、体育部主任孔庆涛、宣传部副部长屈琳琳等出席开幕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主持开幕式。

李家乐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健身文化节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筹备本次文化节辛勤付出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二级工会表示忠心的感谢,并带领大家追忆百年党史,聆听了红色体育的缩影。他谈到,学校工会、体育部、宣传部紧密结合学校工作特点,积极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寓教娱乐的体育活动,在引导广大教师职工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增进交流,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营造了团结向上,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广大教职工在本届健身文化节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活力,转化为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巨大动力,凝聚成攻坚克难,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

吉启华代表上海教育工会热烈祝贺我校第三届教职工健身文化节开幕,他谈到,学校举办的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已经成海洋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海洋大学教职工同台竞技展示个人魅力和体育技能的平台,更体现了学校领导和校工会对教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视与关怀,是提高职工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对即将在6月举办的上海市第九届教职工运动会进行了动员,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体育盛会,提升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大力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把迸发出来的勇于拼搏、奋勇向前的体育激情,转化为服务上海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献身教育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学生啦啦操热情洋溢的表演暖场后,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本届趣味运动会在保留跳长绳、鼓动人心、车轮滚滚三个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旱地龙舟、同舟共济两个新项目,所有的项目都为团体项目,并增设了不同年龄群组的比赛项目。比赛场上长绳上下翻飞,老师们身轻如燕,鱼贯穿梭;旱地龙舟项目中,老师们口号整齐,步调一致,配合默契,旱地龙舟如水中蛟龙,自如游弋;鼓动人心项目中,老师们神情专注,小心翼翼地呵护鼓面上跳动的小球……赛场上精彩不断,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老师们敢于争先、团结协作,赛出了水平和风格。本届趣味运动会的参赛队员共有约530人次。

各二级工会在趣味运动会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动员老师报名、组队训练、密切配合,许多教学、科研、管理骨干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共同完成团队训练,提高了团队协作的意识,形成了运动健身的良好氛围。




本届健身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教职工健康体适能测试和第十七届“敬业杯”教职工足球比赛开幕赛于当天同时进行。健身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底,教职工乒乓球协会、足球协会、网球协会、龙舟协会、健身协会等也精心策划了10余项活动,将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多精彩的运动项目,期待更多的教职工的共同参与,以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校工会 摄影:于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