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21-11-18编辑:张连官点击:201

图书馆、现教中心联合举办红色教育和秋日团建活动

1112日,图书馆、现教中心联合举办了红色教育和秋日团建活动,40余名党员、教工前往金山“初心馆”和枫泾开太鱼文化基地学习、参观。

活动第一站“初心馆”位于金山卫镇农建村,以金山第一位共产党员李一谔为主要元素,融合党建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示了金山党史、发展史和成果,是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群团活动、便民服务等活动为一体的党性教育基地。大家在这里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地了解金山的红色故事,接受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守初心、践初心的信念。

随后,教工们来到了上海开太枫泾净水渔业示范基地。这里是由本校何文辉教授创立的种养结合生态农庄,占地2000余亩。肥美健硕的清水大闸蟹爬满池边,金灿灿的大锦鲤在清澈见底的水中游弋,热带果林硕果累累、飘香四溢。教工们在农庄中悠闲漫步,深入了解高效立体种养结合的有机农产品产出过程,现场体验独具特色的都市休闲生态农业模式。

本次活动不仅为党员、工会会员提供了党史学习教育机会,激励我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还让大家实地体验了“绿色、生态、高效”的可持续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有利于教工们增长见闻、放松身心、增进交流。

 

(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