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21-11-26编辑:张连官点击:1041

我校举办女教授论坛

为了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打造全方位育人空间,1112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妇工委、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女教授论坛”活动,邀请了期刊中心主任齐亚丽、宣传部副部长屈琳琳、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副教授吕鸣、水产与生命学院副教授祖尧分别做主题报告。论坛由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艳红主持,校妇工委主任金晔和30多位女教师、女大学生参加了论坛。

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长齐亚丽老师首先以“党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湘江战役”为题,向大家讲述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战役过程和重大意义;屈琳琳老师则结合校史,介绍学校发展历史中的两位杰出女性——孟庆闻和王素娟老师的先进事迹;吕鸣老师做了题为“切实维护国家渔业利益,积极引领全球渔业治理”的专题报告;祖尧老师以“新技术推动水产业智能化发展新征程”为题,介绍了自己利用基因编辑技术进行精准的性状分子设计育种,缩短育种周期;利用计算机对获得的视频或图像数据进行计算分析,来提高水产养殖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的研究成果。

                                 

四位女教师的报告,带领在座的师生们重温党史中的红色记忆,回顾了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光辉历程;追忆海大校史上老一辈女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崇高师德;展现了新一代女教师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中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时代风范。参加论坛的女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在学校的发展史中学习前辈厚积薄发、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在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当下,学习优秀女教师们攻坚克难、潜心钻研的探索精神。


“女教授论坛”的举办旨在为促进女教师和女大学生共同发展、充分展示优秀女性风采搭建平台;凝聚学校女性人才力量,发挥女教授女干部智力资源、学术影响和专业优势,团结和引领广大女性师生积极参与三全育人的实践活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