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21-12-14编辑:张连官点击:215

上海海洋大学日前举办2021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工会系统干部的理论水平,增强为党工作的政治素质,提升为民服务本领,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上海海洋大学校工会于20211210日在图文中心102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建农,校、院两级工会干部,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正副团长,文体协会会长秘书长等70余人出席培训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主持。


   会上,吴建农副书记做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他代表校工会向各级工会干部一年来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各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工会系统干部们提三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做有理想有志向的工会工作者;要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他要求学员们把学习培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好的工作思路和措施。站在第二个百年节点,继续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海洋大学再立新功,向海大110周年献礼。


    随后,吴建农副书记为培训班授旗,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艳红宣读培训班的班委名单。

    培训班第一阶段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为学员们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向学员们讲解了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六中全会主要精神以及如何强化使命担当走好新长征路等内容。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理论学习收获满满。张海宁表示: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好。韩彦岭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线教师应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在教育一线的工作上踏实努力,勇于进取,不断前行。


本次培训班以理论授课、参观实践、交流研讨等为形式,围绕党史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会业务、能力素养等内容开展,旨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

 

                          (上海海洋大学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