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22-11-23编辑:张连官点击:160

学校日前举办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

为弘扬劳模精神,教育和引导师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激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投身于“双一流”建设的热情,1122日在行政楼137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该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和我校工会联合举办,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协办。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沈瑶部长和全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主持。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指出学校要广泛宣传劳模事迹、传播劳模故事、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良好风尚。她强调,校院各级组织要凝聚力量,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让劳模精神蔚然成风,广大劳模要持续发挥作用,在“双一流”建设路上再立新功;广大师生要以劳模为榜样,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建功立业。最后她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中创造出新的辉煌。

 

活动中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和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沈瑶部长为上海市教育系统戴小杰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沈瑶部长首先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对学校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能接续传统,通过戴小杰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使之成为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有效载体。让创新工作室真正成为发挥劳模人才作用、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新平台”。会上,戴小杰老师也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劳模工作室建设为契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远洋渔业人才,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华东师范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包起帆教授做了主题为《在创新中践行核心价值观》讲座。他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几个维度为了讲述了他从普通一线劳动者成为全国劳动模范的成长历程和启示,从创新方法、选题、目标和动力等方面分享了他的感悟。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以劳模精神为示范引领,沿着榜样的踏实足印,接力传承,在新的时代创造出新的作为。


                                                                            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