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22-12-06编辑:张连官点击:160

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妇工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二)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工会、妇工委系统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信息学院“数字海洋”科研团队宋巍


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擘画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蓝图,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先任务。作为科研和教育工作者,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倍感振奋,同时也更加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要在今后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深入贯彻高质量教育、科技创新和拔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 吴惠仙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作为从事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专业特长,努力工作,为国家的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 王芳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论述中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且提出:“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教育发展、科技进步、人才培养三者之间的关系是协同配合和彼此促进的。作为“渔业工程与装备”团队重点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创新团队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创新团队的根本目标通过跨学校、跨领域、跨学科交叉合作及平台共享,不断拓展国内外合作,进一步整合优化科研力量,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实现中青年人才培养、促进工程领域科技进步和本科生、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目标,与二十大报告中“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目标不谋而合。创新团队在未来发展中,应该紧跟国家、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聚焦重大问题,布局研究方向,进一步整合优势力量,服务国家战略。通过团队成员的深度合作,逐渐形成“原始创新”驱动力意识,促进创新性成果产出,在此基础上支撑工程学科和学校一流学科的发展。


 

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 陈立婧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也深受启发。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农科学院的教学管理者,一定要在乡村振兴和立德树人的工作中,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的民盟盟员,一定要积极主动地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想、一起干。作为一名生态学研究工作者,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建设美丽中国。

 

校工会(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