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22-12-14编辑:张连官点击:183

工会召开2022年度从教30周年及荣退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21212日下午,工会多功能厅举办2022年度从教30周年及荣退教师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教务处处长曹守启,人事处李勇军副处长等出席会议,与从教30周年以及部分荣退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下午。座谈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主持。


会场上一则制作精良的开场视频,瞬间把大家带回曾经的青葱岁月。工会采集了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不同时期的照片进行精心剪辑,呈现出一本穿越时空的温馨相册。大家围绕“百又十年守初心,文化自信育英才”主题,充满温情的回顾各自在海大的职业生涯。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代表学校党委向从教30年的教师和荣退的教师表达敬意与感谢。宋书记指出,每一个人的点点滴滴故事汇聚构建成了学校发展的宏伟篇章。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三尺讲台连接着国家的未来。宋书记用中学时代就铭记于心的一首诗与大家共勉“你的岗位从未改变,你的桃李遍布天下;你的两鬓逐渐斑白,你的生命千百倍延长”礼赞教师无私的品格。

郑卫东部长发言指出,爱校荣校不分先后;教书育人不止课堂。在座各位不仅有自己曾经的师长们,还有共事过的同事和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期盼各位老师在今后的生活更精彩,有更多的快乐与大家分享。

 

图书馆副馆长徐谦从教30年,在校工作整整20年。她觉得最值得骄傲的是2008年学校搬迁到临港,她组织策划将学海路及军工路校区两个图书馆118个集装箱的资产顺利有序、一步到位地搬迁到临港校区。随着学校的发展,她又全过程参与了图书馆从手工操作到智慧图书馆的发展路径。

期刊中心主任齐亚丽,今年正好在校工作30年。她特别为自己选择教师职业而骄傲,特别喜欢站在讲台给青年学生上课的感觉,工作中遇到的挫折也从来没有干扰过、抵消过这份热爱。教师的职业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尊严。齐老师深切感受个人的成长、学校的发展都是融合在国家教育改革开放大时代背景之中,只有踩准节奏,才能与时代共舞。

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印春生教授在海大数十年之间培养了34名研究生,2名博士生,其中2人进入青年千人计划名单,看到学生发表高质量的文章比自己发表文章更由衷的欣慰。

罗金火老师当过13年中学教师,但他志存高远,宁愿走出舒适区,选择更艰辛的一条道路,考取了复旦大学的博士生,成为一名高校数学教师。纵然有繁重的教学任务他也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学校搬迁到临港后,他特别感谢学校工会为教职工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生活和体育活动,让他有机会发展个人多项兴趣爱好,还代表学校参加了历届上海市高校教工龙舟赛。

工会在座谈会的间隙安排了教工协会演出的文艺节目,规划处何珊老师为大家创作朗诵了《春秋礼赞》,讴歌教师的桃李岁月;教工合唱团成员表演了女声四重唱《渔家姑娘》,传达了收获的喜悦。


此次举办的“百又十年守初心,文化自信育英才”座谈会表达了学校对为学校辛勤工作在各自岗位做出不同贡献的教职工的敬意与感谢。校工会为从教三十周年和荣休教师拍摄了艺术肖像照片,作为在海大工作的美好时光定格。时光荏苒,各位老师将青春韶华奉献给三尺讲台,在校工作三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年复一年从普通教师走上领导岗位,从青年教师成长为骨干教师,亲眼见证了学校巨大的变化与发展。一代又一代海大教职员工在最美好的时光选择与海大在一起,海大也因为每一个人努力实干日益成长壮大!

撰稿:管文峰

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