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23-03-07编辑:张连官点击:290

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日前召开

228日,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胜利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13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建农主持。


会上,校长万荣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奋进新征程,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学校过去两年来发展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万荣指出,2022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学校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为主题,认真学习贯彻陈吉宁同志批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顺利入选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成功举办了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打赢了校园新冠疫情防控保卫战,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他指出,今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新起点,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强国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发展,大力提升一流学科水平;坚持五育并举,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四个面向”,着力提升服务战略能力;坚持改革驱动,不断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坚持“严”的基调,着力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学校在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农代表学校工会做了2021-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两年来,校工会坚持思想引领,围绕中心要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文化艺术活动,不断完善教职工保障体系,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打造具有海大特色的“五个家园”,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始终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凝聚力量和智慧。同时也展望2023年工作。他指出,校院两级工会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打造工会工作新引擎;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打造工会组织的榜样引领模式;要维护职工根本利益,打造高质量职工服务体系;要强基固本,打造职工最可信赖的温暖之家。他强调,新的一年教代表、工会干部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工会(妇工委)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切实担负起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不断展现新时代教代会、工会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11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充分讨论了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对学校行政工作和工会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提升了学校的民主氛围。




未命名.png



随后,在3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农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意见。他强调,教代会代表履职过程中要“三做”,即做强、做实、做活。教代表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与时俱进,掌握新情况、了解新形势,提高服务师生能力。同时,要善于寻求好做法,争取师生智力支持,要善于做到信息与资源共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代表团要不断提高本领,广泛调研,汇集智慧,增进感情,激发活力,不断展现新时代教代会、工会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

 





33日下午,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表彰了第八届第六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奖、提案优秀组织奖、提案优秀承办奖获奖集体和个人,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会上食品学院代表团、工程学院代表团、外国语学院代表团进行交流发言。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中闭幕。本次“双代会”历时4天围绕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报告等进行了研讨。与会代表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发展规划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智,共商发展之策。

                  

 

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