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23-03-20编辑:张连官点击:275

学校举办“共建她守护 共同守护她”主题活动

花信风吹次第开,莺歌燕舞报春来。在全校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之际,为助力本校女大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地宣传“她守护”项目的教育理念,增强我校女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在上海市女大学生海鸥计划的大力支持下,校妇工委联合校团委、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2023314日下午在海星广场开展“共建她守护共同守护她”主题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女大学生井怡文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妇工委的工作职责,强调了妇工委保护女性权益、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意义与目的,教会大家如何识别和应对性骚扰,提醒同学们一旦遇到骚扰行为,一定要牢记五个“及时”守则,以安全有效的方式及时预防并保护好自己。最后,金晔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增长知识、提高技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遇到骚扰的时候不再做“沉默的羔羊”,而是要敢于发声,及时制止,机智、勇敢地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2

接下来,校团委副书记陆烨向全校女生致以节日真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肯定我校的女生学习勤奋刻苦、工作积极主动,是校园中一道重要的风景线。陆烨提到学校始终重视女性权益的保护和发展,不断增强女性自立自强自信自爱的意识,为女大学生创造了许多广阔的舞台和发展机遇。举办“她守护”主题活动希望提高女性自我保护和共同保护的意识,促进女大学生全面提升和发展。最后,陆烨老师希望我校女大学生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能够照顾好身边同学,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

陆烨老师发言(近景)

最后,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颜开作为优秀女大学生代表发言,她从学业、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她的奋斗故事,在面对迷茫与疑惑时,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主动与老师沟通,勇敢地说出自己的理想与规划,争取到许多锻炼自我的机会,最后她分享自己喜欢的一句话“去大胆地尝试吧,去勇敢地探索吧,去努力地绽放吧”,希望女同学们也能秉心中所想,勇敢迈出第一步。

10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她守护”主题答题活动,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获得大量同学的关注和参与,吸引了近千余名同学参加活动,不少同学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感觉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希望这样的科普活动能多办几场”。通过形式活泼的现场答题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到了许多自我防范及权益维护的知识。

活动同时,各学院也通过学生党员示范中心、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社团等不同途径和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和主题活动。


“她守护”项目是由上海市妇联、市教委主办,市女企业家协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承办的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是致力于助力全市高校女大学生职场成长的公益项目。她守护活动让女学生们感受到来自方方面面的关爱和温暖。让我们共同携手,做好女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守护人。

 

 

 

 

 

供稿部门:校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