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发布日期:2023-03-30编辑:张连官点击:147

“学习二十大精神——推进工会(妇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工会一行赴上海海事大学工会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工会(妇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327日下午,校工会一行在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的带领下,赴上海海事大学工会进行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推进工会(妇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暨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受到了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教授等工会同仁的热情接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座谈会上,双方以高校民主管理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深入探讨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执行过程中的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难点,提出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开展教代会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努力实现教职工代表大会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教职工参与到学校治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工作中。双方深入交流了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工作经验,李序颖常务副主席就换届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应注意的问题,如何提高换届工作的效率等等作了一一介绍。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是“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为妇女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两校妇工委同志围绕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妇女工作要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拓展“巾帼建功”活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选树先进典型,弘扬巾帼正能量;采取多种措施关心关爱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建设好妇女之家和妈咪小屋,关心青年单身教职工的婚恋问题,搭建好交友联谊的鹊桥。海事大学工会副主席、妇工委主任赵睿为我们分享了妇工委工作的成功经验。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党支部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维护教职工权益、教职工慰问品采购与发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座谈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共同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探讨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特点、新方法、新创意。双方都表示在此次交流中收获颇多,希望今后多加强联系,继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校工会(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