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23-04-03编辑:张连官点击:340

外国语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蚌取珍珠DIY首饰活动”

春暖花开,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了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女教师的文化生活,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蚌取珍珠DIY首饰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副院长冯延群出席活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达对全体女教工的诚挚的祝福。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珍珠的形成原理及其大家手中蚌壳的生长年龄,使大家对珍珠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家尝试着用工具去打开蚌壳,小心的把珍珠取出来。

接着进行洗珠、浸泡、抛光、打孔、镶嵌、粘合。每只蚌里都藏着不同的惊喜,从中取出的彩色珍珠或大或小,颜色多样,形态各不相同,现场惊呼连连,赞叹着珍珠的美丽。


 

大家相互分享喜悦,互为参谋,选择合适的珍珠做饰品。经过饰品老师的巧手加工,一件件饰品鱼贯而出,璀璨夺目。这些饰品正如外院的每一位女教师一样,各不相同,却又各自美丽。


本次活动得到了教师们的高度认可,参与积极性很高,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亲身体验到了珍珠首饰的制作过程,也感受到了水产珍珠培育的生物学魅力,增强了学院教师凝聚力。这次活动体验感满满,难忘而美好。

 

(撰稿:邰庆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