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快递  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2023-04-23编辑:于盼点击:362

学校举办2023年中小幼招生政策宣讲及咨询活动

孩子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为了帮助广大教职工及时准确地了解中小幼招生的相关政策,提前做好子女的升学准备工作,校工会(妇工委)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校工会(妇工委)于4月18日邀请了临港新片区三家招生单位相关负责人来校解读2023年中小幼招生政策并现场解答各类招生问题,活动在工会多功能厅举行,由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艳红主持,共吸引了60多位教职工参加宣讲和咨询。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妇工委主任金晔致辞,她对三家招生单位相关负责人多年来上门宣讲和答疑表示感谢,对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等进行了阐释。

三位招生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招生政策解读。海音幼儿园书记、园长,兼馨苑幼儿园、华师大临港幼儿园和冰厂田书院幼儿园书记石丽进行了幼儿园阶段招生政策宣讲。她详细地介绍了幼儿园小班招生地段、招生条件及操作流程以及托班幼儿入园报名条件,并介绍了海音幼儿园的办园理念、教师培养和幼儿培育目标。

建平临港小学副校长李爱明进行了小学阶段招生政策宣讲,解读了2023年浦东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操作细则,幼升小入学政策、划片范围、入学登记流程等。

临港一中书记、校长,兼建平临港中学校长陆英进行了中学阶段招生政策宣讲。她解读了浦东新区小升初入学、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以及浦东新区转学相关规定,让家有中考生的教职工们能详细了解相关政策,明晰改革变化,提前做好准备。

宣讲会后,三位招生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招生政策现场答疑,中小幼阶段招生答疑分别安排在工会多功能厅、316会议室和312活动室。三家招生单位负责人就教职工们提出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

本次招生政策宣讲及咨询活动让家有就学需求和对相关政策不太明了的教工对临港地区中小幼招生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为他们的子女今后填报升学意向提供依据和参考,为教职工们送上一份关怀与温暖,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发挥党群组织的积极作用。

(供稿:校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