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工之苑

发布日期:2023-11-21编辑:于盼点击:90

学校女教师女大学生进企业活动日前顺利开展

为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鼓励女性师生发扬四自精神,1117日下午,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艳红带领近50名女性师生开展了女教师女大学进企业活动。本次活动走进第十三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代表王黎娜创办的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学习她的先进事迹、感悟她的会议精神宣传分享。

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王黎娜,秉持“成功不在于得到什么,而在于对社会奉献什么”的创业理念,辞去银行稳定的工作毅然决然回到农村经营父亲的合作社,从“银行白领”变身“新农人”,她用现代化管理方法,不断引进现代化农业技术,探索培育品性更优、更具市场优势的青扁豆,带领上万农户共同富裕,奔向小康,实现产业惠民、乡村振兴双丰收。王黎娜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各种称号。

本校师生在上海红刚青扁豆生产专业合作社田间教室观看合作社的发展历程以及了解扁豆种植的相关知识,拓宽了同学们学习的领域、开拓了大家的视野。王黎娜就自己的创业过程及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经历和同学们做了分享,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还与王黎娜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交流。老师同学们惊叹于她的创业历程、赞叹于新时代的女性真的能“顶起半边天”,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巾帼的智慧与力量!

随后,师生们在合作社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青扁豆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看到了种类繁多的扁豆种类,在温室大棚内看到了扁豆的生长环境。王黎娜向大家介绍了大棚内的各种设施如防虫网、除草布、喷滴管的作用,这个看似简单的种植大棚内实则是科学技术的力量,她告诉大家,农民们可以通过技术和扁豆种植的学习实现自己效益的增收,在临港新片区里,她带着近万名农民一起增收致富,农民们的钱袋子鼓了,乡村振兴的道路也将越走越远。


 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感悟颇深,经济管理学院2021市场1班的潘丽同学说:“在参观农业基地与王黎娜老师的讲解中,终于让我多年储存的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曾经课本上的科技农业与乡村振兴真实的展现到我们的面前,拓展了我们丰富的见闻。在学习王黎娜老师的故事和建议后,我们深刻的明白,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能够为社会做出一定贡献,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校妇工委努力为女性师生提供参观、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走近优秀女性,走进她们创办的企业,聆听巾帼故事、学习巾帼榜样等,帮助女性师生开拓视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